2009過了
離世界末日越來越近...

今年的跨年非常特別
在韓國跨年
本來想就待在非常安靜的學校裡跟其他同學一起say happy new year就好
可是30號的晚上突然發覺這樣不行
一定要到首爾跨年
晚上花了好長時間在網路上搶火車票
住的地方就沒考慮
31號下午就搭校車~火車~直奔到首爾!!

首爾真的超冷
不過真的很多人都聚集到首爾來跨年
首爾有燈節
在過12點前到光化門廣場繞繞
還有溜冰場
一人只要韓幣一千元
超便宜的!!!!!我也進去滑了半小時左右
不過氣溫真的很低
腳底被凍得有點痛
在零下10度左右的首爾逛來逛去
到市廳~鐘閣~光化門~清溪川等等
好多活動~

在十二點前因為先送其他同學回住處
要趕到倒數現場
真的差點趕不上
還以為自己要在捷運站裡跨年
看大家都在奔跑
一時被困在出口的樓梯

在韓國的跨年晚會
跟台灣的不一樣
台灣的是晚上七八點就開始一連的明星演唱
韓國是接近12點時才開始有節目
倒數完之後一連串的節目將近一小時的時間就結束了
很熱鬧
那時候真的很感動
可以感受到韓國人的熱情!

活動結束後大家都趕到其他地方慶祝了吧
應該都是去PUB之類的....
為了一月一日早上的日初
我回同學的住處洗完澡小睡一下後馬上就出發到아차산準備迎接日初~~~
捷運站也是擠滿人
大家要去登山
好險沒有很高
只是遍地都是積雪
很怕摔死
之後爬到山頂大家都很急
怕沒看到那一瞬間太陽露臉
我也爬得很高
幾到一個好位置慢慢等太陽出來
記得以前只有一次在阿里山看過日初而已
真的很漂亮
看著首爾的夜景慢慢變亮的過程
太陽出來十大家都說好美~好感動~之類的話
那時候腳也是凍的好痛
活動結束後
看到大家準備熱水泡泡麵來吃
真的好羨慕
我快冷死了...只能吃被壓扁的호떡....

之後慢慢的爬下山
還有遇到好心的阿姨借我釘鞋爬下像溜滑梯的斜坡
那天的雪景真的好漂亮
不過實在很累很想睡覺
就去蒸氣房睡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出來吃飯

又一次去明洞吃了人蔘雞
真的很好吃
還有他們的電烤雞我也很愛
只不過最好還是兩個人吃一鍋人參雞就好
要不然吃到最後很脹覺得就不好吃了

這次有好好逛一下明洞
發現出了很多化妝品店之外還有很多大品牌的服裝店也在這裡
ZARA~GAP~H&M也快開幕了
真的是一個流行商圈
我差點想買一個三萬多韓幣的GAP帽子
(就為了GAP這三個字)
一月二號路上的積雪比較多
比較漂亮
不過雪融化之後就不好看了
我有順道去淑明女子大學
其他韓國大學跟我們學校真的不一樣
不像台大那麼大
不過很美
到處都積了雪
我還在裡面堆了一個小雪人

之後在首爾也不知道幹嘛
溫度也上升了
就搭車回學校

很高興自己能有這股衝動到首爾跨年
這次的跨年經驗比以往在台北都還要難忘
我愛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it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